鸽大聪明

这都哪跟哪啊

© 鸽大聪明 | Powered by LOFTER

这两个人也谈了谈。【一发完】

【把这两人强行拉到一起】

【圆了我自己的愿望】

【只有ooc属于我】

【不要脸打了德法扎的tag】

 

 

 

 

1.

 

“啊,您好。”

 

Rudolf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的不是Tod。

 

自己似乎是在一个会议厅一样的地方,自己坐在圆桌旁的一把椅子上。

 

一个金发的青年,化着奇怪的妆,穿着黑色的衬衫,坐在自己对面。

 

“Wolfgang Amadeus Mozart,很乐意为您效劳。”

 

 

2.

Mozart,音乐家,作曲家。

 

Rudolf当然知道这个人,皇太子自小被迫学习了各方面的知识。

 

但是这是那个天才,那个英年早逝的天才。

 

“我……已经死了,对吗?”

 

Mozart点了点头。“没错殿下,这里是死后的世界。“

 

 

3.

“我大概勉强算是个不称职的灵魂摆渡人吧。“

 

Rudolf看着音乐家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可以给我讲讲您的故事吗?”

 

 

4.

于是Rudolf开始诉说。

 

他出生,自小成为政治斗争的中心,母亲和皇太后的争夺。

 

他在皇宫中的孤独,将他争夺到手的母亲不再回头看他一眼。

 

在无数个黑夜里他轻声询问,Mama,wobist du?

 

接着他杀死了猫,他遇到了死神。

 

 

“死神?”Mozart好奇的发问。

“Tod,”Rudolf想起了那个黑色的身影。“只有我和母亲能看到他,是个金发,令人战栗的家伙。”

 

 

5.

Tod成了他童年不多的同伴,并伴随他长大。

 

“您一直与死亡为伴?”Mozart打断他。

 

“是的,死亡在我心中比阴霾要亲切许多。”

 

“阴霾啊。”

Mozart默念道,“另一个我也提到了它。”

 

 

6.

Mozart简单的讲述了另一个一袭白衣的自己。

“阴霾永远跟随着我们,而他清楚的知道原因。

人要如何摆脱阴霾,

人要如何反叛命运,如何冲破桎梏,

如果人不曾逃脱自己的影子,又怎么得到自由。”

 

音乐家的脸上难得出现了悲伤。

 

 

7.

Rudolf觉得没有人比他更理解这种悲伤。

 

“您一生也在追求自由?”他第一次开口询问Mozart。

 

音乐家无言的点头。

“那您成功了吗?”

 

“成功了!”Mozart突然绽放出一个笑容,“音乐啊!”

 

Rudolf几乎被他着一瞬间的快乐感染,他轻轻的跟着Mozart一起微笑。

 

 

8.

God,我真羡慕他。

 

奥匈帝国的皇太子嫉妒这位音乐家。

 

因为自己的自由只能来源于梅耶林,而梅耶林是死亡。

 

 

9.

“不好意思,”Mozart回过神来,“请您继续。”

 

 

Rudolf咳嗽了一声,继续讲述。

 

他清楚的意识到了君|主制,奥匈帝国即将毁灭的现实,而那现实则像一块黑色的幕布,不断向他压来。

 

还有流言,关于皇子Rudolf的丑闻,源源不断的从人群中传来。

 

他挣扎,想以皇太子的身份做些什么,他母亲仍然冷漠,他父亲顽固不冥。

 

“我父亲坚持他即将颠覆的君|主制,他坚持我是个天真的理想主义者,世界不需要改变。”

Rudolf有些痛苦的看着自己的双手。

 

“就像……就像我母亲。”

 

 

“您的母亲?”Mozart理应不认识伊丽莎白。

 

“我的母亲,茜茜公主。”Rudolf苍白的笑了笑。

 

那个他从小就在追随的人,自由属于她,名誉属于她,就连死神,都属于她。

 

儿时母亲将他作为胜利的象征,却抛弃他一人。

 

一切失败时母亲拒绝为他求情,抛弃他一人。

 

 

10.

“伊丽莎白总会死亡的,您总会在这儿见到她的。”

 

Rudolf几乎是在自言自语。

 

 

11.

他接着说。

 

他在报纸上以尤里斯菲利的假名发表煽|动性的文章,父亲勃然大怒。

 

他遇到了Marry。

 

他在死神的催促下拾起了勇气。

 

【这真让我无法忍受!

那就动手吧!你是出于自卫!】

 

他煽|动民众,他要反对,要改正这不合理的专制。

 

他失败了。

 

 

12.

“您很勇敢。”Mozart这么评价。“您配得上史诗的赞颂,宏大的交响乐,抒写您的人生。”

 

Rudolf低下头,“我是懦弱的。”

 

“但您这么做了,”Mozart激动的站起身,“您在这段历史中尽了全力!您的确勇敢!”

 

Rufolf怔住了。

 

 

13.

Mayerlin.

 

他的天堂,他的自由栖息之所。

 

他举起枪,射杀了Marry,接着是自己。

 

Tod带着残酷的笑容亲吻了Rudolf。

 

 

14.

Mozart沉默了。

 

这出乎Rudolf的意料,这位天真烂漫的音乐家正在面无表情的沉默着。

 

 

15.

“Tod是个自私的混蛋。”Mozart突然开口。

 

“而您,Rudolf Franz Karl Joseph,我认为您可以被称为英雄。”音乐家用坚定的眼神看着他,“您从不沉默于阴霾之中,您永远都是清醒的。”

 

“清醒本身就足以称为伟大,而您又做出行动抗争。

 

我想您也极尽了生命的意义。“

 

Rudolf发现自己在微笑。

 

“我们已经死亡,”Mozart接着说,“死人没有那些令人厌恶的束缚,而您消逝的生命也将永远被世人铭记。”

 

 

“您自由了。”

评论(3)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